Translate

Friday, July 4, 2014

《一夜天后》 002 他的情人

洛诗雨将医药单从窗口递进去之后,便走到旁边的门旁等着。
一会儿,门“啪”地打开了,里面递出一个鼓鼓的大号塑料袋来,里面塞满了拳头大小的中药纸包,最上头还搁了一把粉色的折叠雨伞。
“谢谢你,梁阿姨。每次都这么麻烦你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洛诗雨低头看一眼自己身上湿漉漉的衣服,对面前的人感激地笑了笑,伸手接过那个袋子。
“哪里,以前洛老先生那么关照我们一家,这点事情不足为道,”那穿着白衣的中年女子温和地说,“听说你拿了超模大赛的冠军?真是恭喜了。不过小雨,虽然你很努力,但是也要顾及自己的身体喔,毕竟家里就剩下你能够照顾洛奶奶了,可不能连你也垮了。”
洛诗雨认真地点了点头:“别担心,梁阿姨,我一定会先照顾好自己的。”
“阿姨知道你向来是个懂事的孩子。时候不早了,早点回家吧。”中年女子爱怜地伸出手,在洛诗雨的肩膀上拍了拍。
“梁阿姨再见。雨伞我改天过来还给您。”
洛诗雨礼貌地道过别,便从塑料袋中抽出雨伞,走回医院的楼门前。抬头看了看天,发现雨已经小得几乎没有了,但是为了不要弄湿手中的药,她还是将雨伞打开,药袋子抱到了胸前。
冷不防,远处响亮的引擎声由远而近,至少是F2级别车手杀到跟前的速度和魄力,直接吓了她一大跳。
她才刚刚来得及抬眼,已看到那辆黑色死神一般的车子,以可怕的漂移方式转入医院跟前那个小小的路口,旋即用更以惊人的时速往楼前扑来,然后……不可思议地居然紧急停止成功,还完美地泊入门旁的紧急停车车位里,四边都不超出格子的范围。
雨后仍潮湿的地面上,竟能做出这么高难度的转弯和停车动作,真是神乎其技。
洛诗雨的眼睛睁得滚圆,定定地望着眼前的这一辆黑色跑车。
是的,她非常惊讶。
但,她不只是因为这一名车主竟然敢公然在普通的市内公路上超速飙车,也不只是因为这个人的车技实在好得令人赞叹,还因为……她根本就认识这个人拿来飙的这辆车。
黑色的保时捷911GTS新版型,熟悉的车牌号码,今天不久之前,她才刚刚默记过。
于是,当车主从车上下来时,洛诗雨完全没有因为那张面孔而震惊,因为她已在车子停下来之前,就猜到那是谁了。
——杜宇轩。
这个方才送她来医院的男人,竟又一次回到了这个门前,还是以这种生死时速的方式。
洛诗雨实在猜不到,究竟发生了什么将他逼到了这个份上。但,她马上便知道,自己不必再猜了,因为原因就摆在眼前。
杜宇轩下车以后,立即绕到车子的另一边,从里面抱出来一个身材纤细的长发女人,急急地往这边跑过来。
女子双眼紧闭,清秀的面上十分苍白,脸颊边缘却又带着一丝奇怪的红晕,嘴唇紫青。她的身上穿着时下流行的雪纺罩衫,手腕上一个金镯子晃晃地反射着灯光。
洛诗雨就站在医院的大门前,杜宇轩根本就是与她擦身而过,然而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她,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怀中的女子身上。
洛诗雨在门口怔了好一会儿,才下定决心地回过身来,跟了上去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接待处的白衣天使听完杜宇轩的陈述,又问了病人的身份之后,很公式化地对他摇了摇头:“杜先生,很抱歉,本院有严格规定,只接待经过正式程序投保并登记的病人。”
“我是这里的VIP会员,以前用我的身份给她看病都是没问题的。”杜宇轩从钱包中拿出一张金色的会员卡,拜到柜台上。
那位白衣天使将那张金卡插进读卡器,熟练地操作一番,又对着电脑屏幕为难地皱起了眉,摇了摇头说:“对不起,杜先生,您的VIP卡已经被投保人特别要求限制了使用权限,如果不是您本人,一概不允许提供医疗服务。如果现在需要救治的是您,我们立刻就有最好的医生和设备待命,但……这位病人的话,真的不行。”
杜宇轩一怔:“我的卡被设置了使用权限?这不可能,是不是哪里搞错了?”
“的确是主保人在一周之前提交的申请,从昨天开始正式生效的……”白衣天使再一次确认了屏幕上的细节之后答道,“虽然这样的请求很奇怪,但是只要是客户的合理要求,我们都不能拒绝。如果事有蹊跷,还是请杜先生先回去咨询过自己的相关顾问,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。”
杜宇轩的脸色一瞬变得铁青,愤愤地咬了牙道:“真是叫人忍无可忍了。病人生命垂危,你们却在这里纠结着会员卡的问题?医院怎么可以这么势利眼,见死不救!”
“杜先生,这……”白衣天使脸上稍变。
“何必为难她一个替人打工的?”此时,有个女声悠悠地在他的背后道,“如果不势利的话,怎么会建起这种私家医院?你本应送她去市里的急救中心,不该到这儿来的。”
杜宇轩下意识地转了头,一张线条柔美的面孔立时掠入眼帘。这张脸他绝不是第一次见,但是此刻他紧张到快要爆炸的大脑,竟一时之间想不来,自己究竟在哪里见过这个身材高挑的少女。
“哦,不,你可能要担心公共医院闲杂眼睛太多,万一不小心上了八卦头条,也是一件头疼的事。”此时,少女盈盈地笑着,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“你是谁?”他本能地问了这么一句。
“这么快就忘了?”面前那双水汪汪的眸子透出不满之色,“杜总,您刚刚才送我来医院。”
“洛小姐,您取完药啦?”柜台后的白衣天使倒是十分热情地打了招呼。
杜宇轩这才终于想了起来,也看到了她手里抱着的一大包药。然而,他心里同时打响了警钟,因为对方不仅是娱乐圈中人,而且才刚刚借一场没有发声的车祸,敲过他的竹杠。
“有什么事吗?现在我没空。”他戒备地道。
“我在想我能不能帮你。她发生什么事了?”洛诗雨并没有理会他的情绪变化,她的视线早已望着他的怀中。

杜宇轩低头看了一眼怀中的女子,迟疑了一瞬才开口说:“……她不小心,一氧化碳中毒了。”
“明白了。”洛诗雨眼中流光一闪,从裤袋中掏出手机来,在通讯录里找了一下,按下了通话钮。
杜宇轩睁大眼睛看着她,不知道她这是何用意。
“喂,张叔叔?”洛诗雨等了好一阵,电话才接通了,“嗯,我现在就在玛丽安医院里呢……药?已经拿到了,梁阿姨都帮我打包好了,怕我淋湿了,还给我一把伞……嗯,我会的,谢谢您。对了张叔叔……”
她说到这里看了一眼杜宇轩,才继续说道:“我有个朋友一氧化碳中毒了,现在情况很紧急,已经送到玛丽安医院来了,但是因为没有登记所以不给看。您看……能不能通融一次?”
她又听了一会儿,弯嘴笑了道:“谢谢张叔叔。那么,我让她听。”说完,她将手机递给柜台后面的白衣天使。
对方小心地接过来,低声道:“喂……?啊,张院长您好!是……知道了。”
电话挂断,她马上按下桌子上的某个紧急按钮,通报说有紧急病人,而且简洁地交待了病症。她对杜宇轩也换了一副微笑的面孔说:“医生马上就到,请稍候。”
说完,又恭恭敬敬地将手机还给洛诗雨,说:“谢谢洛小姐。”
杜宇轩有点不敢置信地看着洛诗雨:“你跟这里的院长认识?”
他知道这家医院的创办人背景非同一般,甚至他自己就认识本人,但怎么也无法将那个人同眼前这个穿着T恤短裤、踩着平底凉鞋,还浑身湿漉漉的邋遢小姑娘联系在一起。
好吧,她看起来至少是个大学生的模样,算不得小姑娘了,但还是很年轻,脸上的皮肤嫩得都能掐出水来。
“还可以。”她模棱两可地答他。
他抿了抿嘴,不再多问了。既然可以一个电话直接打开方便之门,那当然不会只是认识而已,他刚才真是问得有点白痴。
“患者名字是什么?”旁边的白衣天使正在填患者病历,抬头问道。
杜宇轩迟疑了一下才说:“……利碧珈。舍利子的利,碧绿的碧,珈蓝的珈。”
洛诗雨沉默地看着“利碧珈”三个字被写到病历上,不知为何,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特别的名字。
“谢谢你,如果不是你,恐怕就耽误了她。改天若有机会,一定好好谢谢你。”杜宇轩帮利碧珈登记完,这才转过头来,向洛诗雨道谢。
“救人如救火,不必客气,”她对他笑笑,“就当作对刚才的赔礼,我们两不相欠了。”
她早已发觉了,面前的这个男人虽然礼貌周到,骨子里却有种冷淡的感觉。或许是他自小习惯了旁人对自己好,轻易地便将别人的帮忙当做理所当然,连道谢也是随口一说而已,十分客气,然而少了真诚。
不过没关系,她不在意这些,反正只是萍水相逢,就当做还他方才送她来医院的人情吧。
就在这时,柜台后面的门被人猛地推开,一群训练有素的医生加护士推着滚动病床冲了出来,还拿着简易呼吸器。
“把病人放到这里来。”
杜宇轩立刻抱着利碧珈走了过去,按照医生的指示将她放到床上。他们立刻给她戴上了呼吸器,而且一路推着进去,已经一路开始诊察。白衣天使将刚填好的病历交给里面出来的护士,又叮嘱了一番。

洛诗雨就站在旁边,但杜宇轩由始至终没有再多看她一眼。
她却是一直等到他们一行人进去门里,才耸耸肩走出医院大门。
“洛小姐,”门前的保安见到洛诗雨出来,马上迎上来问道,“方才那位先生是您认识的人?”
洛诗雨眨巴了下眼睛:“……还可以。”
一把车钥匙被放到她的眼前:“他方才下车的时候忘了锁车。可以麻烦您将钥匙交还给他吗?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车子可以停到停车场去,毕竟这里只是紧急停车用的。”
“哦。”
洛诗雨接过钥匙,视线下意识地转向旁边泊着的那辆保时捷。
话说……那倒真的是辆好车。
反正也没人知道,不如……她顺便开出去小转一下?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洛诗雨顺着长廊,逐个在门上寻找着利碧珈的名字。那个特别的名字含着文艺的韵味,又带着佛门的灵性,她在心里默读过几遍,愈发喜欢。
终于在最尽头的门上看到了那三个字,洛诗雨小心地敲了敲:“杜总,可以进去吗?”
里面什么东西“噶”地响了声,隔了一下才有人声响起。
“……请。”是杜宇轩的声音。
洛诗雨推开门走进去,立刻看到暗影中杜宇轩坐在床边,坐姿有点过于端正,那双黑夜一般深邃的眼眸透着些许疲倦,正对她露出训练有素的礼貌笑容。
他穿着这样昂贵的西装和皮鞋,领带上还夹着镶钻的领带夹,怎么看怎么跟这个单调的病房背景不搭调。
不过,这种不协和感有时也会成为摄影师的灵感所在,至少在她看来,这背景反而突出了他的存在感,令那张漂亮的面孔更有视觉冲击力了。这男人若不是这样的身家背景,出道做个男模,也不至于这样暴殄天物。
“是你……还没有回去么?”他见到她,稍有点意外,没想到这么快就再见了。
不过,她手上的那一大袋中药已经不见了,身上也好像换过了干的T恤和短裤,难道已经回过家了?
“她的情况稳定下来了吗?”洛诗雨很自在地走进病房,仿佛这里就是她自己的房间一样。
“已经输氧和急救,点滴刚才也已经挂上了,护士说她的情况稳定,现在只等醒过来就会脱离危险。”
杜宇轩的声音低低的音域好似大提琴的鸣响,十分悦耳,而且话语间有种淡淡的喜悦,洛诗雨听得出来。
手触到口袋里那个冰凉的物件,她于是拿出来递给他:“这个给你。”
杜宇轩抬眼即望见一个带着保时捷徽章的车匙,乖乖地躺在洛诗雨的手心里。这个车匙的样子很熟悉,简直跟他自己的那把一模一样。
不,这根本就是他的那把钥匙。
杜宇轩这才突然想起来,自己来的时候太着急,停车就将利碧珈抱下了车,完全忘记自己还应该拔掉车匙,锁好车子。
“谢谢你。”接过钥匙,他有点动容,没想到她真是好人做到底。
“不必谢,只是举手之劳,”洛诗雨见状笑了笑,“门卫以为我跟你很熟,于是托我将车钥匙拿给你而已。”
这一刻他的道谢是发自内心的,她感觉到了。
“我顺便把车停到了地下停车场里,免得它长时间占用紧急停车位,”她最后确认自己已经没有什么遗漏了,便说,“好了,我还没吃饭,该走了,你好好陪着她。”
“等一下,”杜宇轩唤住她,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个皮质的名片夹,拿出一张递给她,“以后若有什么事,请打这上面的号码跟我联系。”

洛诗雨眨巴眨巴眼睛,正伸手要接那名片,却突然想起什么来似的,摆了摆手说:“不用了,我已经有你律师的名片了。”
杜宇轩的面上顿时稍窘了下,低声说:“这不是我律师的名片。”
“对不起,我还以为……噗——”
她本想要装出尴尬的样子来,伸出双手接过那张名片,却还是忍不住扑哧一下笑了。
“对不起,我只是想要开个玩笑而已,”看着杜宇轩那张一瞬被招惹到的脸,她赶紧亡羊补牢地说,“我道歉,再道歉,道歉一百次,不要生气好不好?”
他有点无法理解地看着她。究竟是她太年轻了,还是他太老了,为什么他不觉得这个玩笑好笑?
但是,既然想起来自己比她年长许多,他却也不好跟她计较什么了,只得隐忍地说:“没事,玩笑而已。”
“那就好,这回我真的没事了,先走啦。”洛诗雨低头看一眼手中的名片,果然上面印着“杜宇”三个字,弯嘴笑了笑。
他含着戒心看她,生怕她又从自己的名片上再乱作什么文章。然而她真的转身出去了,再没有多回头看他一眼。
她离开之后,他却开始抑制不住地去思考她的来历。
“洛……小雨?是叫做洛诗雨没错……”费了半天劲儿,杜宇轩才终于从模糊的记忆中,将这个只听过数次的名字挖了出来。
的确是个漂亮姑娘,气质也过得去,但五官其实算不得十分精致,所以第一次见她时,他印象并不深刻。
不过,她的眼角眉梢的确有种特别的韵味,认真起来的眼神也很有吸引力,有成为当红超模的潜质。今天,她从水中爬起来,站在浅夜的霓虹灯光下,湿透的衣服周围笼着一层彩色的光晕,头上的乱发带着凌乱的美感……不必再加多余的修饰,已经是一张神韵丰满的中心彩页。
如果她一些合适的机会,可能她真的就会大红大紫起来。只是,那些机会,小小的飞华经纪未必有能力给的起……
“嗡……”
此时,口袋中的手机又再震动了起来,打断了杜宇轩的思绪。
他将手机拿出来,刚看到屏幕上闪着“母亲”二字便决然地按下了“拒接”按钮,旋即连电源也掐了。
今天这样的电话已经打来十几遍,他不想看到手机再震起来了。
将手机放到一旁,他抬眼看了看旁边仪器的各项指数,又抬头望了望点滴瓶内剩余的液体,再低头望向床上仍昏迷着的利碧珈,轻叹了口气。
伸手抓了她的指尖——那么地柔若无骨,滑如凝脂,似抓住了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。
“利碧珈,你又何苦这样一再地虐待自己呢?”他叹了口气,“你明知道我对你是怎样的……无论是谁,无论发生什么,都不可能将我从你的身边带走。”
沉睡中的女子,眼睑似乎稍动了一下,规则的点滴之下,仪器上的光点跳动得似乎更坚定了些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外面,星子如画。
虽然经历一场大雨,但之后云开见夜明,竟然满天星光灿烂。
从公车上下来的洛诗雨,顿时被这漂亮的天空吸引住了。她这么抬头看着天,顺着山道一路爬坡,终于来到熟悉的那扇铁门前。低头看看手表,已经晚上九点多了。
门前的警卫岗里灯火依旧,里面站着的人对她点一点头。
“我回来了。”她拿出证件递过去。
那人看了一眼便笑了,一声嘀响,洛诗雨收起证件,上前推开旁边的小铁门进了院子。
“下午回来了一趟,放下药换了衣服,然后又出去了一趟,再折腾到这么晚才回来……说!你究竟做什么去了?”
冷冷的质问声在跟前响起。
洛诗雨并不意外地抬起头来,以同样冰冷的语气反讽道:“段哲熙,你不是已经搬出这个大院了么,还回来这里做什么?居然还跟警卫员打听我出入的记录,到底有没有规矩?”
面前的暗影中站着一身黑色的段哲熙,一双冒火的眸子正死死地盯着她。
“规矩?小爷我就是你的规矩!”他从暗处窜出来,一下赌到她的面前,“你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吗?居然敢一而再再而三地跟你的未来老公这样顶嘴!”
她连眉毛也没有动一下,一把推开了他往前走去:“未来老公?我完全不知道有这样的事,你一定是哪根筋搭错了才会有这种幻觉。”
“这是我爸爸说的!”段哲熙恼怒地跟了上来,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地说,“我们两家从爷爷那一代就已经结了娃娃亲,上一代都是男孩所以不行,但这一代是一男一女正好。虽然你比我大两岁,但小爷我还是会娶你的……”
砰!
他的话还没说完,洛诗雨已经一头扎进了自己家的大门,并且用力地将门甩上了。
“你……!”段哲熙摸了摸生疼的鼻子,对着楼上大声地叫了起来,“洛诗雨,你想要谋害未来亲夫么?知不知道这样做你错得很厉害!小爷我……哇啊!”
哗啦!
不等他叫上几句,楼上的窗户已经猛地被人推开,紧接着,一桶冷水即刻泼了下来。幸好段哲熙本来就望着上面,看到那扇属于卫生间的窗户被人推开,立时感觉不妙,大叫着往旁边闪开了,否则这桶水会直接浇到他的脑袋上。
“你再大声乱叫打扰其他人睡觉,我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开水的滋味。”洛诗雨冷冷地抛下这一句,便“砰”一声关上了窗。
段哲熙愣愣地对着楼上傻看了好一会儿,蹦了起来继续手舞足蹈地骂了起来,只是,这一次他只用了耳语程度的音量,没敢再大声骂了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“……小雨,又是阿熙那孩子吗?”
“奶、奶奶?”
洛诗雨才将水桶放回浴缸旁边,就突然听到身后奶奶在叫自己,立时变了脸色,紧张地转过身去。果然,浴室门前站着一个慈祥的身影,背光的脸上写着些许的担忧。
“我……我可没欺负他,是他自己疯了一样在楼下闹,我叫他住嘴而已。你想,都这么晚了,骚扰到大院里面其他人怎么办?而且,他不住这里,这么晚了也该回家了……”
她明明心里有鬼,却极力地掩饰,而且不敢往窗户看过去,怕奶奶发现她方才都做了些什么疯狂的举动。
“你这孩子,”老人叹了口气,“从小就对阿熙很不客气,简直像是前世带来的冤孽一样。其实他比你小,你本来该让着他,而且他对你也真是一条心的,怎么说也该和气一点才对。”
“奶奶……”洛诗雨想起那张跟非洲人差不多的脸就有气,但是又不好在老人面前表现出来,“我们两个都已经成年了,这种事,你就由着我们自己去解决吧。对了,你看外面了没?真难得,平时都看不到这么好的星星。要不要我陪你到那边的阳台上看?还有,晚饭在哪里?我都快饿扁了。”

接下来,她当然迅速转移了话题,推着老人的肩膀出去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